新闻通知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交通运输局丁盛义局长一行到访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0-05-13 17:00:47 浏览次数:6570

2020年5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交通运输局丁盛义局长一行四人到访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考察调研,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教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祁春玉、北理新源总经理龙超华、总工程师王崇文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丁盛义一行到访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参观百万级大数据平台

 

李阳首先向丁盛义一行介绍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等六块牌子的成立背景,随后在成果沙盘模型前,李阳就实验室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监控、智能交通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在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前,李阳就目前平台接入情况、各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充电热力图、车辆里程核查、新能源汽车特征分布等实时监测数据等情况向丁盛义一行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在3D展厅,李阳还讲解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展示了从装车、使用、维修、退役的全生命周期动力电池跟踪过程。

交流会聚焦智慧公交应用

 

随后双方移步会议室进行了简短交流与讨论。在交流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教授首先对丁盛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目前实验室围绕智能交通、智能公交的科研进展和相关应用案例。丁盛义对实验室在电动车辆方向领先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产业应用经验表示了赞赏,并希望未来双方在智能公交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随同到访并参会的还有:苏州市相城区总工会主席府玉良、苏州市相城区交通运输局信息中心主任朱恒、江苏国贸酝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