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曹磊副处长等一行莅临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0-07-01 10:32:12 浏览次数:11465

2020年6月30日下午,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曹磊副处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主任周炜等一行八人莅临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考察调研,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教授、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柴长松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曹磊副处长等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并重点就交通运输部营运车辆检测和在线评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曹磊副处长等一行首先参观了实验室成果沙盘,李阳简要介绍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新能源汽车北京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等六块牌子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随后在成果沙盘模型前,李阳就实验室在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新能源汽车监控、智能网联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在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前,李阳就目前平台接入情况、各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充电热力图、车辆里程核查、新能源汽车特征分布、安全预警等实时监测数据等情况向曹磊副处长等一行进行了展示和讲解。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震坡教授首先对曹磊副处长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会上,联盟介绍了基于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百万级车辆运行数据基础上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评价上的工作进展,双方就动力电池评估、安全生产、在用车辆检测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曹磊肯定并赞赏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在车辆大数据监管、数据挖掘应用上的工作,并表示希望实验室、联盟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在运营车辆在线评估和线下检测、国家标准制定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