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北京建成大规模集中式智慧充电站

发表时间:2021-03-22 15:04:02 浏览次数:2856

人民网记者日前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充电站具备投运条件,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该充电站共安装901个充电桩,其中861个为新型交流有序充电桩,另有37个直流充电桩以及3个专门满足新能源大巴快速补电需求的大功率直流充电桩,这将进一步保障该地区绿色低碳出行。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史江凌介绍,传统的交流充电桩采用单一功率输出模式,而此次项目率先大规模采用交流有序充电技术,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扫码后自行选择充电策略,在满足充电需求前提下,为车主提供更加优惠的充电服务,降低车主充电成本。对于电网则可以实现“削峰填谷”的效果,提升电网设备的利用效率及安全运行水平。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加快充电设施网络规划与建设,服务首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推广新能源汽车40余万辆,安装各类充电桩23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4.8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