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起点,新征程 | 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表时间:2021-09-06 14:28:03 浏览次数:3763
新学期伊始,为让实验室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发展历史、前沿科研方向和未来规划,并更快的融入到实验室这个温暖的大家庭,9月3日下午,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7号楼报告厅举行。实验室创始人孙逢春院士、首席科学家张承宁、实验室主任王震坡、书记王志福、副主任王文伟、陈潇凯,以及实验室老师代表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潇凯副主任主持。



见面会开始,孙逢春院士致欢迎词,对新加入实验室的学生表示欢迎,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涯做出鼓励与期许,祝福大家能够不负美好的青春年华,在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研平台上坚持学以致用,发挥青年才智。


随后,王震坡主任对实验室发展历程、前沿成果、专业方向、重大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实验室的所有同学能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勤于思考、深入实践;融入团队、提升能力;善于交流,和谐环境”。


陈潇凯副主任对实验室的教学管理和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王文伟副主任对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总结了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最后,王志福书记对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办法以及规章制度开展了生动的解读,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所学与国家发展和行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读研期间能够练就过硬本领。


会议结束后,全体新生与实验室老师一起在中心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使新生对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实验室发展情况了解更加深入,还为新生们规划自身学习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心。2021级新同学们将在实验室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上,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苦干实干,精益求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