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端网云的国家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行协同防控平台”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京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9 10:35:52 浏览次数:2575

2021年6月28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在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基于端网云的国家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行协同防控平台”项目中期检查会议。项目咨询专家对项目中期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对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整体实施方案的落实。

图片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交处相关领导、中期检查专家组专家,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期检查专家组组组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马林主持。 

会议伊始北京理工大学基础科学研究院甘明刚院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北京理工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该项目是北京理工大学在交通领域发展的重大机遇,北京理工大学将切实落实法人责任,全力支持项目开展研究工作,做好协调和支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圆满成功。

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教授对与会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项目可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也期望专家可以对项目中的不足及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图片

随后,科技部高科技研究发展中心能交处处长朱卫东介绍了高技术中心科技计划管理情况和中期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中期检查应准确把握专项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能否完成预定任务目标做出预判,对发现的重要阶段性进展强化推进,对发现问题的项目加强督导,确保专项总体目标实现。  

图片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姜良维代表整体项目做了详细汇报。他从项目概况、目前项目各课题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专家组成员随后现场考察了新能源汽车协同防控平台的建设情况,并针对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下一步项目工作的建议,重点包括进一步提炼项目的创新亮点、各课题间协同合作及深化多维度数据论证等。


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基础科学研究院副主任王朋辉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的代表感谢了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科研项目,会尽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并希望项目和各课题组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
 

      会议对于加强项目组织管理和统一标准、凝练项目创新点和技术水平的先进性、聚焦下一步研究工作重点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本次会议,项目各参与单位对专项实施目标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做好项目实施,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安全运行协同防控领域发展、加强合作、资源共享打下了较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