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基础信息接口上线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01 15:27:53 浏览次数:2234

为做好行业服务,进一步提升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监测水平,提高企业填报的数据质量,减轻新能源汽车企业电池基础信息接入压力,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国家溯源管理平台”)开发了基础数据API接口上报功能,自2022年3月25日起正式上线。国家溯源管理平台官网当天发布了《国家溯源管理平台接口使用技术规范》与申请电池基础数据API接口联调工作流程。

国家溯源管理平台基础信息API接口包括:供应商信息、车型信息、电池规格信息,企业在正式通过接口接入基础数据至国家溯源管理平台之前,首先需要根据官网发布的联调流程以及接口使用技术规范与国家溯源管理平台进行对接,联调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传输数据。通过接口方式传输数据至国家溯源管理平台功能,在确保数据接入完整性、准确性的同时,减轻企业的接入压力,以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为了进一步协助企业做好基础信息接口的联调工作,国家溯源管理平台于4月1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溯源平台基础信息接口联调线上培训会议”,共计60余家企业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针对基础信息接口联调工作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企业在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未来,国家溯源管理平台将继续遵循国家相关政策及管理规定,为企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