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沈阳市委常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舟一行到访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发表时间:2022-07-19 09:26:41 浏览次数:3979

2022年7月18日上午,沈阳市委常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舟一行到访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参观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中心教授孙逢春,工程中心主任、教授王震坡,工程中心书记、副主任王志福,工程中心副教授张照生,北理新源公司总经理龙超华,副总经理祁春玉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

a7f1adfa78d0e8ec80202c8a6e9c985f.jpg

首先,王震坡教授向周舟副市长介绍了工程中心、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等成立的背景及发展现状。周舟副市长对国家平台新能源汽车最新的接入状态、各省市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情况以及国家重型车排放远程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双方移步至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孙逢春院士对周舟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大数据平台建设、新能源汽车监管、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应用及推广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未来与沈阳市政府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1658194187975.png

周舟副市长对工程中心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应用经验表示高度赞赏,并详细介绍了沈阳市当前工业及汽车产业现状以及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展合作。

随同到访的还有沈阳市科技局局长李莹,工信局副局长高扬,工信局汽车处副处长史德祥,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五处副处长马嵩及综合九处杨宝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