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领导一行到访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发表时间:2022-07-29 14:05:38 浏览次数:12145

2022年7月28日下午,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科技委副主任曾东带领的航天一院领导一行到访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参观交流。工程中心主任、教授王震坡,工程中心书记、副主任王志福,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李军求,工程中心副教授刘鹏及工程中心副教授张雷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

1659074822166.png

王震坡教授首先对航天一院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由刘鹏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史。航天一院领导详细了解了由工程中心承担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溯源综合管理平台”、“国家重型车远程排放监控系统”等国家级平台的运行和应用情况。航天一院的各位领导对工程中心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分析应用及动力电池安全预警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数据传输、汽车机械架构及动力电池安全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1659074939538.png

到访的还有航天一院科技委副主任黄振勇、专项工程总设计师王缜、总体设计部副总师龙梁、十五所副所长刘懿敏、十五所科技委主任朱学斌、十五所副总师郭毅、十五所副总师刘洪波、十五所首席专家吴学雷航天、十五所首席专家刘相新、十五所室特种车辆技术中心主任李洪彪、十五所科技委办公室主任黄宁、十五所科技管理杨旭、十五所专业组技术秘书熊大顺、七0二所一级研究员肖健、泰航公司副总工程师万存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