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重磅!北理工院士团队入选!

发表时间:2023-11-27 17:52:33 浏览次数:1006

近日

教育部公布了

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

建设团队入选名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

孙逢春教授团队

作为“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全国唯一入选建设团队


祝贺!


战略性新兴领域“十四五”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是教育部深化新工科建设,加强战略性新兴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所开展的一项工作,旨在通过战略性新兴领域专业核心教材建设牵引带动相关领域核心课程、重点实践项目、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据悉,全国高校推荐了150余个战略性新兴领域教材体系建设团队,最终有69个团队入选。

入选团队介绍

图片

孙逢春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教授团队,聚焦国家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牢牢把握我国发展智能电动车辆学科等新型交叉学科的重要机遇,牵头组织多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院校、行业企业、社会团体等组成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教学团队,充分发挥教材作为人才培养关键要素的重要作用,着力建设具有三“多”四“新”特色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专业教材体系。团队以数字赋能、内容提升、产教融汇为建设思路,面向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凸显多模态教材特色、深化多学科交叉属性、强化多元主体建设团队,打造专业教材-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一体化高质量建设新范式,为提升战略性新兴领域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