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国管局资产管理司李明副司长一行莅临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参观调研

发表时间:2020-05-28 15:12:41 浏览次数:8795

2020年5月27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李明副司长一行五人莅临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参观调研,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教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执行秘书长李阳,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祁春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展厅参观

李阳首先向李明副司长一行介绍了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等六块牌子的成立背景,随后在成果沙盘模型前,李阳就实验室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智能交通系统、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在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展厅,李阳就目前平台新能源汽车接入情况、各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碳减排、充电热力图、车辆里程核查、新能源汽车特征分布等实时监测数据等情况向李明副司长一行进行了展示和讲解。李阳最后简要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就车辆大数据开展了一系列数据服务工作,展示了平台月报、充电行为数据统计分析报告等。


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教授首先对李明副司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李明副司长一行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安全监管技术及数据应用案例。双方重点就公用车辆大数据管理和分析应用进行了交流,李明对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建设和运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公用车辆监管和应用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同到访并参会的还有: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车处处长倪毅、副处长刘振宇、公车处干部崔斌斌、孟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