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4-24 13:14:51 浏览次数:3716


       2019年1月24日下午,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在车辆实验楼二层半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志福主持,孙逢春院士、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车辆系总支书记邹渊及支部党员群众20余人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剖析自身问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对2019年工作进行规划。



      


      何洪文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宣读了电动车辆工程技术中心新任所长、副所长的任命通知,对几位同志当选表示祝贺,希望年轻的领导集体在新的历史时期通力协作、服务实验室建设发展、为学院学校相关学科领域建设再建新功。

      孙逢春院士回顾了实验室20余年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实验室科研团队在历次承担国家重大政治任务中突出党的领导,以极强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先锋队作风带领团队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艰巨任务的光荣历史。对年轻教师提出殷切希望,抓住新时期重大历史机遇,直面深化改革和产业升级道路上的困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和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书记王志福汇报了支部2018年“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工作情况,通报了年度党费的收缴情况,对2017年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于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对党员教师的思想把握不足、对老同事关心不足,支部对实验室工作支撑不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反思和检讨,并分别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与会的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了学习工作中的不足,主动表示要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找原因、想对策、见成效。新入职的年轻教师纷纷表达了要尽快高质量完成从自我学习阶段到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角色转变,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

       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强化党支部在教学科研全局工作中的桥头堡作用,动员全体党员做好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继续更深层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努力落实使命任务,促进中央精神在实验室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