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4 13:47:26 浏览次数:4471
      2019年3月4日,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志福主持,孙逢春院士、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所长王震坡、车辆系总支书记邹渊等20余位教师参加了党日活动。

 



      王志福书记强调了党员组织纪律性,重申了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是对所有党员同志的基本要求;同时对于“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和每日学习要求进行了部署,希望大家按照学习时长要求,坚持每天拿出一点时间进行学习,长此以往形成习惯,把学习党的知识、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举措、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


      组织委员白影春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部分内容节选,宣传委员何泳领学了张军校长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题为“抓好高校党建工作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文章部分内容节选。同时支部对于后续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征求了大家意见。


      王震坡、陈潇凯、邹渊几位老师通报了实验室在发展建设、工程专业认证和学术交流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思路,强调了实验室各方面工作的开展对于实验室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重要举措。


      参加活动的实验室教师积极讨论了学习材料内容,对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党支部能继续发挥好桥头堡作用,带领大家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主题鲜明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