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4-24 13:50:56 浏览次数:49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2019年9月22日下午,车辆工程系第三党支部组织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全体党员教职工和研究生,在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实验室工作部署大会。实验室主任王震坡主持了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机械与车辆学院副院长何洪文、车辆工程系总支书记邹渊、实验室主任王震坡等实验室领导及全体师生200余人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王志福宣贯了学校和学院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强调了支部所有党员干部和群众师生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对在党中央领导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所有党员教师应主动在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和发挥先进带头作用上同党中央要求相一致,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做到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党的宗旨性质,在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工作用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人才的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验室取得更大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逢春院士以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身份深情回顾了实验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从一间简陋的库房开始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工作,到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重大任务等一系列成就,贯穿始终的是实验室每一名党员和群众师生对共产主义信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科教兴国的坚持和努力。他也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对实验室全体师生在教学科研能力和自身素质素养并重的全面提升提出要求,要求青年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认识自我,努力从点滴做起,从“有理想、有知识、有文化、有素养”做起,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实验室主任王震坡及副主任陈潇凯、王文伟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研究方向、研究生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汽车研究院的建设等事项。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